兔子先生

 

-都是温柔的人

 

 

BGM:兔子先生

仙儿的兔子先生真的好温柔,联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易先生。

 

 

眼泪是红色的,心却是蓝色的。

 

 

我的兔子先生,如果你看不清遥远的森林,那么我愿意成为照亮你远方的萤火虫;如果你想散作一缕缥缈的云烟,那么我愿为你幻化成紫色的微风,陪伴你去到任何一个你想去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01

他的眼底总是隐藏着一抹淡淡忧伤,虽然他的嘴角总是洋溢着无尽的笑容。

 

 

他安静的坐在一旁,两颗浅浅的梨涡里填满了蜜糖。时间仿佛都静止,我喜欢看着他,一动不动的可以看很久很久,在我心里,那定格在我眼眶之中的景象简直像是一幅不食人间烟火的画卷。

 

 

衬衣是白色的,优美的锁骨在薄薄的棉料下若影若现,金属框架的眼镜是银色的,风吹乱了他额前的碎发,他笑了笑,笑的好开心,我也笑了,看着他随牵动的心笑了。

 

 

“千玺,如果我说,如果我是一只兔子,在你面前有一根胡萝卜还有一个我,你会选谁?”

 

 

他笑着,放肆的笑着。

 

 

“不许笑,快说,选谁?”我故意凶巴巴道。

 

 

他怔了怔,慢慢收起了笑声,目光干净得不掺一丝杂质。

 

 

他望着我,说:“我选胡萝卜。”

 

 

心里的蓝光忽明忽暗,一点一点的黯淡下去。

 

 

“我会把胡萝卜喂给你吃,因为多吃饭才能长大个儿呀。”

 

 

是吗...

 

 

原来是这样。

 

 

那年,我的生日愿望是早日长到一米八。

 

 

 

02

舞台音乐停止的那一刻,我握紧手中的矿泉水冲到他面前。

 

 

兔子没有了胡萝卜是不能再没有水的。

 

 

你看,满头大汗的他又恢复了往日的模样。他的眼睑低垂,扇面一样的睫毛微微颤动。

 

 

我知道,兔子先生的腰伤又犯了。

 

 

他自然的接过水瓶,漫天的呼喊五彩缤纷,我却看到了他眼中闪过了红色泪光。

 

 

我曾小心翼翼的问过他:“千玺,你有后悔过吗?”

 

 

他的眼眸从满满的费解到轻声说“你个笨蛋”只用了七秒。

 

 

他是如此坚定。

 

 

我的兔子先生,遇见你真好。

 

 

 

03

兔子先生买来一大筐胡萝卜,他把切成条状的胡萝卜塞进我的嘴里。

 

 

我不喜欢吃胡萝卜,千玺,不吃好不好?

 

 

“不好,营养要均衡,而且多吃胡萝卜还可以明目,推塔需要拥有健康的身体。”

 

 

我生无可恋的叼着胡萝卜条将脸伸到他嘴前。

 

 

喏——

 

 

他摇了摇头,我又扬了扬下巴。

 

 

喏——

 

 

他笑了,弯弯的眉眼装满了腻宠。

 

 

我喜欢这样的他,微红的耳根还有些闪烁的眼神。

 

 

可即便是这样内敛的他还是败给了我的坚持。

 

 

他缓缓向我移来,咬下剩余一半的胡萝卜。

 

 

我们是如此贴近,贴近到他的鼻尖触碰到了我的鼻尖,痒痒的,麻麻的。

 

 

他吻住了我,将那一半完整的胡萝卜送进我口中。

 

 

兔子先生轻声说:“乖乖咽下去,听话。”

 

 

 

04

兔子先生敲响了我的房门。

 

 

咚咚咚,闯进了我的心房。

 

 

“不开,不开,就不开,兔子先生没回来。”

 

 

门外静了静,紧接着我听到了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。

 

 

他无奈的走进来,摸了摸我的头发。

 

 

“要记住兔子先生的钥匙只有一把,你千万不要弄丢了它。”

 

 

“钥匙丢了,兔子先生就再也回不来了。”

 

 

 

05

兔子先生对不起,我好像弄丢了那把钥匙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6

因为,我换了密码锁。

 

 

【921128】

 

 

所以,我们的羁绊永远不会丢。

 


我想你,永远都不要担心。



--END--


02 你们读懂了吗?




评论(18)

热度(3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