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袭(上)



娱乐圈

请勿上升



(开端)新时代
“近日,知名新人偶像——王俊凯成功摘得××××年‘最具影响力男艺人’‘最受欢迎男演员’及‘最受欢迎男歌手’三项桂冠。作为仅仅出道一年的新人,王俊凯以优秀的作品与过硬的实力横扫各大榜单,人气爆棚不容小觑,他的到来是否意味着新时代的来临!”

人声鼎沸的机场,人头攒动的接机场面。王俊凯带着黑色口罩在多位强壮保镖的保护下仍被挤得寸步难行。粉丝们高涨的热情再一次印证他非凡的人气。

好不容易坐上保姆车,王俊凯疲惫的摘下口罩,安静的看着窗外呼啸而过的街道,谁都不知道眼下这位正当红的大明星在想什么。

“karry”,说话的是王俊凯的经纪人雅姐,“明天下午有(某知名)奢侈品牌邀请,回去早点休息,养精蓄锐,最近通告排的满满当当,这个节骨眼上你可千万不能生病,现在是巩固人气的最好时机,你明白吗?”

“放心,雅姐,我有分寸。”王俊凯合上双眼,将耳机里的音乐开到最大声。

王俊凯过了这周刚好二十四岁整,在此前的八年里,他一直作为匿名独立音乐人以及储备练习生而生活。其实他没有强烈做明星的渴望,他喜欢玩音乐,喜欢跳舞,甚至在接触表演课后,喜欢上演戏。可这一切都只是因为他喜欢,毫无目的性的喜欢。

十九岁那年,王俊凯以匿名音乐人的身份在音乐平台发布了一首原创作品。起初反响不大,直到一位知名艺人翻唱了他的音乐,王俊凯ID名称为:karry king的账号才沸腾起来。他之前的作品被歌迷一一翻出,热评里知名艺人的粉丝说:感谢千玺大佬让我们在汹涌的浪潮中发现真正的歌者。

易烊千玺或许真是他的伯乐,而这位伯乐恰好是王俊凯的偶像。一切像命运般狗血,王俊凯在收到偶像私信时,无法言喻的喜悦和兴奋感至今令他记忆犹新。可是,有时他会想。如果当初上天不眷顾他,可能也不会反噬让他付出惨痛的代价,有报有还,老天爷真是公平的。

(上篇)偶像
王俊凯第一次见到易烊千玺是在公司楼下的咖啡厅,易烊千玺戴着口罩和遮住半张脸的鸭舌帽坐在最不引人注意的位置。那日的天气不好,天气预报说会有强震暴雨,王俊凯伞都没拿就冲进雨里,结果导致初次面见偶像是以落汤鸡的形象,好在他颜值高,不然尽管他再着急也没有勇气选择这种出场方式。

“来了?”易烊千玺的声线略微低沉,他快速摘下口罩以真面目示人又快速拉起口罩的行为让王俊凯发现,偶像竟然有可爱的一面,而且偶像的梨涡真是名不虚传太好看了!

“千……千——”王俊凯紧张的要死,嘴都变笨了。

易烊千玺拉下口罩,轻轻比了个“嘘”的动作。

王俊凯立马会意改口,“老师您好,我叫王俊凯,今年十九岁,来自重庆,我的ID是karry king!我是您的粉丝!”

对于王俊凯相亲式的自我介绍,易烊千玺的嘴角微微上扬,他认为王俊凯的音乐虽透着些许忧伤,但人很有意思,包括,为什么硬件异常出色的人会选择幕后,这个问题引起他想要一探究竟的兴趣。

“叫我千玺就好,不用那么生分。”易烊千玺将纸巾递给王俊凯,“擦擦吧,感冒就不好了。”

王俊凯受宠若惊的接过纸巾,莫名其妙在心里发誓:偶像真是太贴心了,他永远都不会脱粉,今生得一优秀偶像,这辈子都值了!

那个时候的王俊凯是那么单纯,没有尔虞我诈,没有大喜大悲,他始终相信人在江湖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。只不过人需要成长,经历,只有经过岁月无情的打磨后仍会波澜不惊,才算在江湖而不江湖。

“我很喜欢你的音乐”,易烊千玺开门见山的表达了他对王俊凯的欣赏。

王俊凯害羞的挠挠头,“我也喜欢您,您所有的作品我都有在追在听在看!”

“那你知道我约你是为什么吗?”

易烊千玺接过服务生送来的两杯美式,小女生差点开心到尖叫出来,他平易近人的为小女生签了名,还道了句,“谢谢,不要声张哦。”才将视线转回王俊凯,“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,所以点了我爱喝的,希望你也喜欢。”

王俊凯捣蒜式的点点头,喝了一口咖啡,苦涩的味道在味蕾盛开,唇齿留香,王俊凯认为这是他这辈子喝过最好的咖啡。后来他保留了喝美式习惯。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王俊凯其实想问,老师您是想和我交朋友吗?可他又觉得自己太自恋,偶像为什么要专程和无名小卒交朋友呢。

易烊千玺喜欢他的诚实,于是微笑道:“我想跟你邀歌,请问我可以有这个荣幸吗?”

“邀……邀歌,”王俊凯小声惊呼道,“您要唱我写的歌儿吗!?”

易烊千玺越看越觉得王俊凯有趣,有趣中还带着些可爱,“嗯,你愿意为我写歌吗?”

“愿意!当然愿意!”

王俊凯乐乐呵呵的回到公司,耳畔一直在重复响起偶像提出跟他邀歌的声音。他在音乐平台发歌的事情,公司是不知道的,虽然隐瞒公司有很大风险,但他不想受到太多瞩目,他只想安安静静的做音乐。

易烊千玺再次约见王俊凯是三个月后,他刚从剧组回来,结束一部古装剧的拍摄。

“老师好!”王俊凯笑嘻嘻的提着两杯美式站在易烊千玺的工作室门口。

灿烂的笑容越发衬着他的两颗小虎牙,易烊千玺眼底有流光闪过却依旧保持着温和的态度,“来,进来,都说了以后叫我千玺,不要拘谨。”

易烊千玺接过咖啡的手有意无意的碰触在王俊凯指间,王俊凯的脸跟发烧似的烫,酥酥麻麻的感觉让他无所适从,他想:偶像的手似乎有种魔力,随随便便就能让他心神不宁。

王俊凯是喜欢男人的,他从懂事起就知道。他曾经交过两任男朋友,一个在大学时期,一个是刚步入社会做练习生的时候。不过之所以会变成前任,还是没有遇到对的人。

“老……”

“嗯?”易烊千玺眉毛一挑,若有所思的看着他。

王俊凯一愣,改口道:“千玺……”

易烊千玺似乎很满意王俊凯的称呼,他没有偶像包袱慵懒的靠坐在沙发上,近期的行程让他有些劳累。

“千玺……”王俊凯不自觉放松下来,他问道,“你想诠释一首怎样的作品呢?”

易烊千玺的胳膊支撑在沙发扶手和太阳穴之间,受力的手背连着小臂有青筋凸起,“我今年二十四岁,可入行已经有十年,在这十年间,我唱过歌,演过戏,体会过没有反馈的声音,饰演过一分钟不到的跑龙套。我的歌迷和影迷说,她们见证了我的成长,我的成功就像是替她们完成了曾经的梦想。我很感谢她们,所以,我想为她们唱一首歌。”

听完这段话,王俊凯如鲠在喉,他想都没想,脱口便道,“交给我!我一定写出让你满意的作品!”

易烊千玺抿嘴一笑,“小凯,我相信你。”

我相信你。世间应该没有这四个字更掷地有声。


王俊凯喜欢先碰词,再谱曲。这期间,但凡易烊千玺没有通告都会约他见面。两人的关系也近了许多,怎么看怎么像一见如故的知己。歌词改了修,修了改。当终版敲定时,两个人无一不激动,开心不已。

故事的转折发生在易烊千玺家。

那天,易烊千玺上前拥抱了他。

王俊凯脑袋翁的一响,先前所有的欢欣雀跃瞬间凝固在这一刹那。

“谢谢你,小凯。你真的很懂我。”易烊千玺的声音近在咫尺,热热的呼吸喷洒在王俊凯的耳边。

王俊凯整个人都僵住,偶像居然抱了他。怎么办,他该怎么回应这个拥抱!

“不不……不客气,”王俊凯很想咬掉自己的舌头,此刻连呼吸都觉得紧张,异常跳动的心脏在偌大的房间里格外响亮。

易烊千玺勾起嘴角,离开时用指腹摩挲在王俊凯的耳廓,他望着那双不安的桃花眼,轻轻捏起王俊凯的下巴,倾身吻了上去。

王俊凯本就大大的眼睛睁的更圆了。易烊千玺见他没有反抗,戏谑的在他的唇瓣上嘬了一下。王俊凯的眼睛被一只温厚的手掌盖住,然后听到易烊千玺对他温柔命令似的说了一句,“闭眼。”

这个吻的时间并不长,但足以让王俊凯气喘吁吁。谁能告诉他,这不是梦是真的。

偶像的眼里只有他。易烊千玺捧着他的脸,像抚摸着一件珍贵的礼物。

王俊凯如蝶翼般的睫毛微微颤动,他像一只小猫乖乖的站在易烊千玺面前,惶惶不安的模样令易烊千玺心生怜惜。

“你真可爱。”易烊千玺对他说,“你喜欢我对吗?”

王俊凯呆呆的点点头,低如蚊声地说道:“千……千玺……也喜欢我吗?”

“和我在一起吧。”易烊千玺的目光如水,“你想要的我都能满足你。”

多年后,王俊凯自嘲的在易烊千玺的后半段加了一句,“除了爱情。”

王俊凯沉浸在恋爱的状态里,用一整晚的时间在自己房间里完成了整首曲子的创作。漂亮有力的手指在黑白色相间的键盘上起舞,无数的音节连接在一起引起了市场巨大的反响。

易烊千玺的名字和他的新歌《如你》空降热搜,热度维持了近一个月还在榜单之首。而王俊凯,他放弃将自己的名字写在词曲创作一栏,「匿名」成为无数音乐人争相打听的对象。在被金曲奖提名后,他的身份显得更加富有神秘色彩。

易烊千玺平时很忙,王俊凯能见到他的次数并不多。两人腻在一起除了毫无节制的缠绵索取,对于其他情侣之间该有的约会却是屈指可数。

王俊凯红扑扑的脸蛋几近滴出血来,他伏在易烊千玺身上,用手指在他立体的五官上细细描绘。

“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像正常情侣一样去约会呀?”王俊凯委屈的咬了咬易烊千玺的嘴唇。尽管他心里很清楚这是不可能的,但哪怕只有一次或是出国玩一段时间都是好的。

易烊千玺抓住他不安分的手放在唇边轻吻一下,“最近跟的紧,我来你这都费了不少力气才把他们甩掉。”

“可是我很想你啊……”王俊凯从易烊千玺身上滚下去,裸露在外的皮肤上印着斑斑点点的红色痕迹,“如果你一直当红,那我们就永远不能见天日,连出去玩都不行。”

易烊千玺捏了捏他的脸,“再等等好吗?”

“我最讨厌的人就是你!”王俊凯闷闷不乐的说完后,又嘟囔道:“可我最爱的也是你。”

易烊千玺喜欢听话的人,他希望王俊凯永远都不要无理取闹。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易烊千玺摸摸他的头,“好啦,我们好不容易见面,不要闹脾气好不好?”

王俊凯拗不过易烊千玺,只好妥协转移话题,“五月二十号怎么过呢?你有想过吗?”

易烊千玺道:“不就是下周三?当天我要去参加一个重要的酒会。五二零说白了就是变相的情人节,五二一补你行吗?咱就不跟风了。”

王俊凯心脏一怔,火气腾地烧到嗓子眼儿,他坐起身,不敢相信的看向易烊千玺,沙哑道:“你说五二零是跟风?那天究竟是什么日子你不记得?……还是说你压根儿不知道!”

“……”

易烊千玺不明白平时最多闹闹小别扭,但从不会认真发火的王俊凯到底是怎么了。他想自己应该是犯了某项情侣之间的大忌,可无论如何苦思冥想还是没有答案。

王俊凯颓然的摇了摇头,“那天是我们相遇一周年,你果然从没往心里去”,他下了床,一边穿衣服一遍漠然的说道:“我以为你很重视我们的感情,可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。”

易烊千玺恍然大悟,弹起来就去抓王俊凯正在系扣子的手,“对不起,我是工作太多才会忘记,小凯……有什么事我们好好说,你别走。”

双眼还是不争气的红了,王俊凯试图甩开易烊千玺却被对方攥的紧紧的,“你不是忘记,你是不知道!”

易烊千玺不管三七二十一抱住王俊凯不肯撒手,“我错了还不行吗?真的记住了,以后都不会再忘记,您大人有大量原谅我好不好?周三的酒会我也不去了,整天都陪着你。”

还在易烊千玺怀里的人渐渐停止了挣扎,王俊凯心软,他不想怀疑易烊千玺对自己的感情,可心思敏感的他终是无法释怀,却还是选择再次妥协。

这一年来,王俊凯为易烊千玺创作不下十首音乐。发布的五首歌曲全部好评如潮。易烊千玺在音乐上大大小小的奖项有一多半归功于他,可这些王俊凯从未在意过,想让爱的人好是他最大的成就。

周三来得很快,王俊凯早早起来打扮,平时不喷香水的他足足在原地转了两圈。他站在镜子前欣赏着镜中的男人,高鼻梁,桃花眼,肤色白皙,造型很帅,总之有自知之明的他很满意。

约会时间定在九点半,再有十分钟,王俊凯蓄势待发的坐在沙发上倒数时间。

九点二十五。

九点三十五。

十点四十五。

十二点整。

桌上的烟盒空空荡荡。

显示正在通话中的手机扔在一旁。

他觉得此刻的自己就是天底下最大的笑话。

毫无音讯,半条简讯都没有。王俊凯坐在沙发上整整一夜。夜很长,长到没有尽头。夜很黑,仅有的光亮暗了又暗。漫长的等待让他疲惫不堪,仿佛被外力抽掉筋,打碎骨,泪腺都已干涸枯竭丧失作用。

老天爷捉弄他上瘾,可笑可悲远不如此。

热门头条——

「知名艺人——易烊千玺与宋菲疑似恋情曝光,两人共同出入酒店,关系亲密可见一斑」

王俊凯笑了,笑的肚子疼。笑到昏天暗地,笑到蜷缩在沙发上颤动不止。

三天后,凌晨两点,手机屏幕亮了。

“小凯,新闻是假的。我的车被黑粉按了定向雷,她们把信息卖给狗仔,拿咱俩照片去威胁公司,我被强制没收了手机……至于宋菲,她是个les,我俩被偷拍也是提前达成协议安排好的!”

洋洋洒洒写了几十个字,却不能给他打个电话。

易烊千玺——

你就这么怕我把你毁掉吗?对你来说,我到底算什么,几十个字就可以随便打发的床伴吗!

“你在哪?”王俊凯握着手机,分明的骨节泛出苍白。

“在家,助理守着,怕我出去。”

“我去找你。”

“别来,等风头一过我去找你,楼下全是枪炮不方便……”

不方便。

王俊凯停下脚步,孤零零的站在道路中央,再过五十米就是易烊千玺住的那栋房子。

整个世界的光将他笼罩其中,可为何他这一方天地黑暗无比。

他心如死灰的拨通电话,却是希望侥幸降临。

“今天见不到你,我们就分手。”

那边沉寂了很久。

最终换来一段改变他人生轨迹的狼狈。

“我尊重你的选择——

但是小凯,我希望你不要说气话。作为前辈,我想你明白,这个圈子里,没有谁值得你赌上一切。弱肉强食,适者生存,你走的每一步都需要对它造成的结果负责。谈恋爱只是精神世界的调味剂,但精神世界给不了你现实生活的必需品。看得更远一点,你的路,我们的路还很长,没必要孤掷一注,赌上满盘皆输的可能。”


-tbc-


评论(16)

热度(35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