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袭(下)


请勿上升

圈地自萌



(下篇)成长
他不爱我,甚至……懒得欺骗。

王俊凯心口难受到喘不上气来,他像是快要窒息的攥紧衣服,单薄高大的身体微晃,却强迫自己的双腿笔直。他是如此骄傲,骄傲的人不允许拥有任何懦弱。

“易烊千玺,我要红,这是你欠我的。”冷静的说完,王俊凯挂断手机,亦步亦趋的迈开步伐,可能只走了不到五米,他便抑制不住委屈蹲在地上,流下长大懂事以来的第一滴泪水。

同时,他告诉自己,王俊凯,收起你那廉价的眼泪,别叫我瞧不起你。

一个月后,易烊千玺替王俊凯与前经纪公司解除合约并赔付不菲的违约金。王俊凯正式签约到新老板易烊千玺成立的个人工作室,成为一位还未出道便早已声名鹊起的新人。

易烊千玺给王俊凯请最好的老师,并送他出国学习。王俊凯身处异国他乡长达两年半年之久,这两年半中他吃尽苦头,受着非人一般的训练,迫使他咬牙坚持下去的唯一信念——就是超越易烊千玺。

王俊凯学成归来,易烊千玺将他的真实身份公开并花大价钱送王俊凯出道。网媒,纸媒,漫天的通稿宣传与节目宣传,易烊千玺丝毫不吝啬的为他铺路,只要是易烊千玺的场子都带着这位新签约的艺人,渐渐的,王俊凯在圈内的地位越来越稳固,经过两年半淡去的名气再次迅速拔高,蹿红速度非常惊人。


位于法国南部的某个酒店,游玩了一周的两个人终于在精疲力尽下拉下帷幕。

“明天就要回国,看你这样子是还没玩够?”易烊千玺倚在床上看着镜子前换完第二套衣服的王俊凯。

“当然……”王俊凯单手系着袖口转过身去,高级面料的黑色衬衣衬着他的皮肤更加白皙,姣好的腰线性感迷人,两条逆天的大长腿包裹在黑裤下,显得整个人挺拔修长,说不出的好看。

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生的一副好模样,但殊不知在岁月的打磨下,如今的王俊凯早已不是初见时的青涩俊朗,而真正是充斥着强大荷尔蒙桀骜不驯的男人。

“明早九点的飞机,后天你还有一部新剧的发布会要出席,我希望在起飞前可以准时看到你。”易烊千玺说道。

王俊凯弯下腰,托着易烊千玺的脖子将他的下巴抬起送上一吻,“你会见到我的,老板。”

说完便丝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去。

易烊千玺环顾着空荡荡房间,浅浅的叹了声气。他当然明白是谁的问题造就今天的王俊凯,是人都会变,可没想到变化最大的是他自己。王俊凯对他的爱不再是以前的单纯真实,易烊千玺对他的喜欢却在时间的洪流中蜕变成爱。

也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易烊千玺想……等到王俊凯的羽翼丰满起来,他一定会选择离开自己,毕竟他是一个对他如此残忍的人。

只是,他没想到来的这么快。

就在为王俊凯二十三岁庆生的晚上。

易烊千玺亲手布置了浪漫的烛光晚餐,蓝色的翻糖蛋糕是他亲自去蛋糕坊亲手做的,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一对比一朵盛开的灿烂。可能是心有灵犀产生的预感,易烊千玺为王俊凯精心挑选的生日礼物是一支笔。

时钟指向十二点。

王俊凯在此十分钟前回到家,虽然易烊千玺早已与他约定好时间,但这些冷掉的牛排或是将要燃尽的蜡烛似乎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。

“还有五分钟,有什么事等吹完蜡烛再说吧。”易烊千玺举起红酒杯,摇曳跳动的烛火映在他琥珀色的双眸之中。

王俊凯看着一桌子的晚餐又看着眼前风平浪静淡淡微笑着的男人。他的唇成僵硬状态抿起,桌下放在腿上上的手掌不自觉握成拳。

易烊千玺见对方不理会自己,停在空中的胳膊一顿,不过没有维持太久,他扯起嘴角独自饮光杯中酒,然后抬手看了看表,等了一会儿后,他突然抬起头,说道:“小凯,生日快乐!快许个愿!”

王俊凯望着易烊千玺开心的脸,背脊一僵,心里酸涩不已,他闭上眼,认真的许了三个愿望。

指节分明的手里拿着一份合同,王俊凯将其放在桌上推向易烊千玺。

“这是解约书,你看一下没问题就签了吧。赔偿损失里面都有写清楚,我的新东家会全数给你,你不会吃亏的,算是王俊凯对易烊千玺这些年来栽培的报答。”

易烊千玺的眼底深邃无比,王俊凯看着他快速审过解约书,然后从上衣口袋里拿出常用的外壳为红色的笔,笔尖明显在签名处抖了一下,接着草草几个字落在纸上。

“送你的生日礼物,”易烊千玺将礼物和合同一起提给王俊凯,“拆开吧,你会喜欢的。”

王俊凯不明所以的拆开礼物,映入眼帘的是一支精致的蓝色外壳的笔,他认识这个牌子,很贵,贵到一支笔是寻常人家两个月的生活费。王俊凯的气血在上涌,他不知道自己在生气什么,他只觉得易烊千玺非常惹人厌。为什么明知道不会赴约还要为他准备庆生晚餐;为什么从不喜欢下厨会亲手做一个白痴的蛋糕;为什么他早就知道自己背着他联系新东家,提早将笔揣在口袋里以备不时之需还面色平静,沉稳的送给他一支曾随口一提喜欢的同款笔。

太多的为什么让王俊凯暴躁,他瞪着易烊千玺:“你早知如此,何必当初!”

易烊千玺:“我并没有绑架你的意思,其实你一直都清楚我对你怎么样,当年——”

王俊凯怒气冲冲的将桌上的玫瑰花扫落在地,红色妖艳的花瓣散了一地,“不要给我提当年!”

易烊千玺的眼眸低垂下来再抬起,“当年你年纪小,很多事情只能看到眼下,不能像个成熟的人去思考,我说你一直清楚……是因为我了解你是个聪明的人,明白当时所做的选择是最对的决定。你之所以会那么恨我,是你觉得看错了人,气我没有选择你,没能第一时间去关心你安慰你。所有的事实在你看来都是强词夺理,你是受害者,而我就是那个十恶不赦害你伤心难过的人。”

“不要自以为你很了解我!”王俊凯站起来,俯视着易烊千玺,那个他又爱又恨到头来还在自以为是的男人让他抓狂。

易烊千玺仰头看向像头小豹子一样的王俊凯,低声说道:“长大吧王俊凯,不要带着恨走下去,你会压垮自己。”

站着的人瞪着他摔门而去,咚一声闷响砸进易烊千玺的耳朵里。他恍惚的喝光桌上所有的酒,然后趴在桌上熬过一整夜。

王俊凯的事业如日中天,优质的通告代言源源不断。在重新签约后的一年里,王俊凯拍了一部名导的电影,两部电视剧,以及发布了一张新专辑。他将自己的时间塞得满满的,以至于不去想不该想的。

经纪人雅姐坐在王俊凯对面,语重心长的说道:“karry,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听到这部戏原定主演是易烊千玺,但我想你知道为了给你争取这部戏,我花了多大功夫。不要意气用事,这个圈子凭借的是手段和能力,你入行也不短了,怎么连这点事儿都拎不清呢?”

王俊凯说不过雅姐,他也不想得罪她,毕竟这个女人真心为他做过很多事,只是在易烊千玺上,他不想沾那个人的丝毫便宜。

“雅姐,我们接触也快一年,我什么都可以答应你,除了这部戏。我记得还有个警匪的剧本也不错,我选那个吧,性格人物也适合我!”王俊凯说道。

雅姐不接他的话题,“karry,易烊千玺是你的前老板,对你于情有恩,你不想抢他的戏我能理解,可你有没有想过,以易烊千玺十多年来在圈内积攒的人脉资源,包括他的实力,岂是随便就能被抢走的。导演既然会同意让你担任男一就说明易烊千玺放弃了,你好好拍也算是不辜负他的一片心意。”

“雅姐,我就是不想沾他的便宜!”

“公司已经决定了,karry,”雅姐板起脸,拿起包准备外出,“不要任性……不要让公司失望。”

工体,灯红酒绿的开始。

王俊凯与好友李行坐在包厢肆意的往喉咙里灌酒。李行了解一些王俊凯出道前的破事。事情经过无非于王俊凯的前老板是他偶像,后来前老板与他三观不合,王俊凯解约签到新公司。现公司为他抢了前老板的戏,王俊凯反抗无效就约他喝酒……

所以,他堂堂亿万少女的偶像变成了陪 | 酒?

“喂,干什么呀,不就是一部戏嘛……”李行不解道,“圈儿就这么大,碰上不是很正常吗?”

“我管它正不正常!你知道他今年除了几个代言和两首新歌就剩这一部戏。”王俊凯闷热的扯开衬衣领口,露出若隐若现的锁骨。

李行看着咽了咽口水,把手伸了过去,嘴里念叨着:“白,真白。”

“找死是不是!”王俊凯一个擒拿手将李行的胳膊扭到后背,只听李行痛的吱哇乱叫,“凯哥凯哥我错了!你放开我!求你啦!”

王俊凯放开他,骂道:“再没正形儿就揍扁你!”

李行捂着胳膊,“跟你开个玩笑怎么了?这么敏感,你是被强过还是咋的。”

王俊凯骂了一声滚,瞬时又干掉一杯酒。

李行不再闹他,边喝边开口:“听说……易烊千玺有隐退的打算,你也别跟自己过不去。”

“你说什么?什么隐退!”王俊凯的酒劲儿霎时去了一大半。

“就是退到幕后,我只是听说而已,还不知道消息属不属实。”

王俊凯皱着眉,可能是酒精的作用,他觉得李行说的都是幻听,都是瞎几把扯。

“不可能。”王俊凯说,像他那种害怕不红的人怎么可能选择隐退,做艺人的一旦几个月没有新的露出都会被观众遗忘,更别说退到幕后只闻声不见人。

李行说:“不清楚,万一是假的呢。跟你说这个就一个目的,走好自己的路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打算,千万别犯傻。”


王俊凯进组完全与外界隔绝,拍戏的地方非常偏远,剧组还特么带着口粮。与王俊凯搭戏的女主角——周慧在业内口碑不错,年纪不大,实力很强。

周慧的性格好,剧组里的人都很喜欢她。

“karry,你现在入戏的状态越来越快,很厉害。”周慧穿着一件民国时期的衣裙,手里拿着迷你电扇冲着脸吹,面前还立着一个装冰的电扇。

王俊凯热得够呛,骄阳似火还得在外拍戏吃着风沙,好好一个民国戏怎么就不能去影视基地拍呢。

“我才要谢谢你,教了我很多。没有你,我怕是没有这么容易入戏。”

周慧哈哈一笑,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,“你太谦虚了大兄弟,我看过你的戏,你属于天分型,未来十分可期。”

话刚说完,周慧又道:“再有十几场就杀青了,等回去一定要约火锅!这几个月可苦死我了。”

王俊凯道:“约,我请你。”

“不过回去我要先见一个人,前些天公司来人看我,说有个朋友不准备做荧幕前了,消息一出来轰动好久,唉……也真是可惜。”周慧叹息道。

“是要隐退吗!?”王俊凯心里一紧,话赶话问道:“你说的那个人是不是我也认识?”

周慧一愣,“对哦,我忘了你俩关系比我还近,就是你前老板——易烊千玺。不过这么大的事你都不知道吗?……”

后面的话王俊凯没有听进去半分。他心里一直在重复一句话:易烊千玺要退出娱乐圈。

最后十几场戏王俊凯是生挺着拍完的,他只有一个想法,当面质问易烊千玺究竟是怎么回事。其实,这是王俊凯首次对自己多年的执念产生怀疑,为什么易烊千玺那么看中“前途”的人会轻易地放弃苦心经营好的一切。这一切包含着辛苦、坚持、时间还有——他,王俊凯。

杀青当晚,王俊凯便定回程的机票。可暴雨将至,航班先是延误后是取消,雨一下就是三天。

当王俊凯赶回去,所有人的回答全是易烊千玺消失了,谁也不知他去向哪里,归期何时。

王俊凯闭着眼坐在车里,他带着耳机将雅姐的话隔绝在外。音乐循环播放,是当初他为易烊千玺写的第一首歌,那时的他像个情窦初开的男孩子,他的偶像——易烊千玺仅仅用一个微笑,一个拥抱,一个吻都能将他套的死死的。

《拥抱世界,飞向你》

如一个梦,有你的梦

梦里四季如春,春如你

你轻抚我脆弱的嫩芽

松动着我坚硬的外壳

你说 请我不要害怕

因为有我

这世界才会完美

拥抱世界 飞向你

当我变坚强 变勇敢

你是否依旧愿意

陪我一起等天长

九月第三周的最后一天,王俊凯收到一个快递。箱子里放着一把吉他,还附着一张卡片。

王俊凯从头到尾反反复复的读,读到双眼充血,还不肯放下。

(卡片)
小凯,

我喜欢你,后来这份喜欢变成爱。

很抱歉以这样的方式向你表白。我想在面对感情时,我其实是一个胆小的人。再将你送出国的那几年,我没有一天不在想你,拥抱你,亲吻你。

或许你说的很对,我自以为是的想要你过我所认为对的生活,却从未想过你是否真的喜欢。

隐退的事情我想了很久,从小踏入这个圈子,很多事情在我看来都如方程式一般,只要套入公式就可以获得最对的答案。可现在我想换一种方式,体会另一种并非按部就班的生活。

自以为是的我,留了新的联系方式。

如果你还愿意给我一次机会,我会在离太阳最近的地方等你。

生日快乐,小凯。

易烊千玺留。

显示收件人已签收的当晚,易烊千玺接到一个无声的电话,通讯时长达到五个小时,对方不挂他也不挂,沉重的气息仿佛穿过电话烫在他的皮肤。

天泛鱼肚白,就在易烊千玺以为对方睡着的时候,电话另一头终于有了声音。

“我不说话,你就准备一直等下去?”熬了一夜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
易烊千玺握紧手机,“我等你消气……”

电话那头又道:“易烊千玺,老子十九岁遇见你,陪你蹉跎了五年光阴,现到如今你突然说你错了,让我再给你一次机会……我倒想问问你,一年换你一个小时,你认不认。”

“我认。”

“你有钱没!”

“有,全部给你。”

电话那头停顿一下,紧接着一顿咆哮而至:“那你还不滚回来解决我的卖身契,还等着我去找你!”

易烊千玺揉了揉耳朵,“可我已经注销了公司,不能再签你了,你跟着我没有前途……”

“再说一遍前途我就打爆你的头!你当我愿意做这种没有隐私的职业,我做音乐在哪不能做,还不是为了你!”

“你听见我说话没有!”

易烊千玺抿着嘴一笑,两个梨涡特别的深,他道:“遵命,老婆大人。”

-end-



本来预设是有kq剧情,后来写着写着就没了。
emmm……


评论(18)

热度(3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