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戏成真(上)



-突然而至的脑洞

-HE

-勿上升


----


00最后一次机会

“王俊凯,这是我能为你争取的最后一次机会,”经纪人Lily将剧本丝毫不留情面的扔到坐在沙发上桀骜不驯的男人身上,“你应该明白,就你现在的处境已经没有可以选择的余地,要么拍,要么……被遗忘!”

剧本封面印着一行大字——《掰弯你,爱上你》

“你的意思是,我必须靠卖腐操人设才能出人头地?”王俊凯讥讽的拿起剧本,纸张因为用力过猛而微微皱起。

经纪人Lily恨铁不成钢的叹了一声气,坐到王俊凯对面的沙发上,试图和他谈心,“这个年代,不知道你在矫情什么,不是非让你去选择拍这种题材,而是没有办法,我带你不到一年,结果你呢?竟然能耐到把公司股东得罪一遍,现在没有雪藏冷藏你算不错,你还想怎么样?

最主要……你要明白,这种剧成本不会太高,更何况现如今男男CP当道,抓十个年轻女孩儿,估计有两个是腐女,你看看颜值不错靠腐剧出身的,哪个不是火到没天理?你有颜,我没钱,这不是正好吗?至于人设什么的,等你火了,改人设不是分分钟的事儿!?”

“……”拿着剧本的手有些松动,过了片刻才缓缓开口,“和我对戏的是什么人?”

Lily一见事情有了转机,语气立马轻快了不少,“你放心好了,和你演对手戏的是个小有名气的CV,长得也不错,刚好想转到银幕前,叫易烊千玺……”

千式苏音——易烊千玺?

王俊凯低着头,蹙起眉,不知在想什么,过了几秒,又将剧本重新打量一番,才幽幽开口道,

“我只演攻,不然免谈。”


02初次见面

王俊凯虽然臭屁,但对待工作还是蛮敬业,提前半个小时就去到片场等待上妆。

“凯哥,你的咖啡……”小助理浅浅是个胖胖的女孩儿,跟了王俊凯小半年,一直不敢直视她的现任boss,害羞的将美式不加糖只加奶的大杯星巴克放在化妆台上,便赶忙走开帮着服化组打理工作。

Boss看不上剧组的衣服,浅浅就跟着boss回家准备服装,王俊凯一件衣服顶的上她一个月工资,这要是哪件出了差错,浅浅心想自己直接抹脖子算了……

距离规定到场的时间还不到五分钟,王俊凯看了看手表,表情有些不好看,新人就敢耍大牌?迟到是他所最不耻的,对待工作尤其看重。

门外稀稀碎碎一阵异动,伴随而至的是一个身材英挺,身着一件黑色羽绒大衣,带着黑色口罩的男人。

王俊凯从镜子里朝那人望去,正巧对视上那一双深不见底的珀色双眸。

好有吸引力的一双眼睛,是王俊凯此时对易烊千玺的第一印象。感觉还不错的想法还没落地,那人已经朝他直直走了过来。

“王俊凯对吗?你好,我是易烊千玺,还请多多指教。”

王俊凯很不喜欢这样开场,可眼前的伸来的手和听似懂礼谦虚的话语却占了主导权,他讨厌自己处于被动的位置。

“不知道你想在哪方面被指教?”王俊凯握上那硬硬的手,嘴角勾起一抹微笑,“哦……开玩笑,希望我们……可以合作愉快。”

易烊千玺淡定淡一笑,摘取口罩,嗯道,“你的手有点凉,需要来片暖宝宝吗?”

硬朗的五官端正有力,不急不躁的性子尽数刻在眉宇之间,与王俊凯精致到可以称为“漂亮”都不为过的脸大不一样,当然,用“漂亮”一词形容一个男人可能并不是特别恰当,但这确实是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的看法,比照片,荧幕上,比什么时候都要更好看。

易烊千玺的助理是个有眼力见儿的小男生,在boss提到暖宝宝一物时就已将东西准备好,交到王俊凯手里,王俊凯随意接过,顺便道了句谢谢。


03你很有经验?

此部耽美剧的导演是一位三十岁出头的女人,没什么名气,作品也不是很多,但和作者兼编剧小鱼却是关系不一般,至于多么不一般,只有当事人心知肚明。

“想必二位已经熟读过剧本,今天第一场戏,为了快速加深彼此的认识,我们就从第二十场的拥抱戏份开始……”性格开朗的导演Max卷起剧本敲打着手心,很快下了决定。

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同是一愣。

“您决定就好。”还没等王俊凯说话,易烊千玺已做出回应。

“……”

王俊凯无语的点点头,为了不搞特殊,只好在不爽中表示认可。

剧本梗概讲述的是:两个青梅竹马的少年,从相识到懵懂情窦初开。对待命运不同的选择造就了两人未来天差地别的处境。

高中时,王俊凯饰演的角色(顾余晖)因心理升出的异样感情不知所措,而变得越来越玩世不恭;易烊千玺饰演的角色(杨音)在好友的变坏下心急如焚,再三劝说却换来好友(顾余晖)突如其来的侵犯。

伤心欲绝的(杨音)凭借优异的成绩考出省外,誓要与(顾余晖)再无往来;而(顾余晖)因高考失利,出国留学。两人一别就是七年,当再度重逢已是两种人生。

第二十场,第一次。

清晨的校园,顾余晖朝一整个暑假没见几面的杨音飞奔而去,“杨音!等等我!”

杨音听到声音停下脚步,回头看去,天真单纯的笑容溢于言表,他挥舞着手臂,“余晖!”

顾余晖一把将杨音拥入怀中,抬手揉乱对方的头发,“你小子一个暑假没见长高不少呀,怎么样,国外好玩儿吗?有没有想我!”

杨音嫌弃的打掉头顶的手,笑容却依旧荡漾,“你又不是女生,想你干嘛~”

顾余晖脸一板,还没等抱怨,就见杨音从口袋里掏出一盘快要绝版的CD,“喏,礼物,小气死了,还生气……早知道不给你买啦。”

“我靠!你居然找到了!”顾余晖兴奋的拿着CD左看右看,“我真是爱惨你!”说着便在杨音脑门儿上亲了一口。

嗡……细密的电流从额头导入全身,易烊千玺微怔在原地。

“咔——过!不错不错!小凯最后这个毫无杂质的吻特别好!”导演Max鼓掌道。

“剧本上没有亲吻的镜头。”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说道。

王俊凯把玩着手中的CD,身子略微凑近易烊千玺,漫不经心的说道,“这样比较有感觉,怎么?这就接受不了?”

易烊千玺取过CD,勾起嘴角,“小凯是吧?演得不错,看起来对男男很有经验?”


04表里不一

对男男很有经验!?

王俊凯眼睛简直瞪得比钻石糖还大,他一个比钢铁还硬的男人竟然被对方说成是钙?

“你说什么——”的话还没说完,能看到的仅剩易烊千玺的背影,王俊凯恨得牙痒痒,气鼓鼓的找到助理,拿着咖啡往肚子里灌。

接下来的几天的戏都很顺利,各怀心思的人分别诠释着青春年华里最青涩的少年,要不说人生如戏,全靠演技。

拍摄结束后,导演Max提议去附近泡温泉来培养感情,王俊凯穿着厚厚的长款红色羽绒服,仅露出一段细长的小腿。

“嘿,小凯千玺!你俩穿的是同款吧?”编剧小鱼神采飞扬的问道。

易烊千玺看了王俊凯一眼,笑道,“是同款呢,没想到还挺有默契。”

“嗯嗯嗯!等我们前期宣传直播的时候,你俩就穿这两件衣服吧,大帅哥站在一起,真是养眼登对呢~”

小鱼一个劲不停地讲,王俊凯一句也不想听,但出于礼貌,他还得假模假势的附和着,跟一个女生发脾气,这种事他做不到。

到达温泉会馆,Max直接将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安排在同一个房间。

“不要感谢我,都是为了给大家呈现更好的作品,为艺术献身,你们好好休息!”

“诶!”王俊凯目瞪口呆的模样引得身边一声轻笑。

王俊凯转头看去,脸黑的更厉害,这个腹黑的家伙,明明演戏的时候那么“羞涩……”一回到三次元就像是变了一个人,怎么都不像是一个新人该有的表现!

“走吧,余晖……咱俩也该回二人世界了。”易烊千玺收起房卡,故意拿系里的角色逗他。

白皙的额角抽搐,王俊凯大手一挥将易烊千玺用力揽在怀里,狡黠的说,“杨音,你真可爱!”

易烊千玺对于王俊凯幼稚的举动没有进行反抗,他反手搂上对方的腰,在感觉到对方轻微一颤和变得僵硬的背脊时,满意的往王俊凯耳边吹气,“小心给自己挖坑~”

王俊凯惊得猛然抽开手,他看看易烊千玺又看看自己,突然发觉,他俩见面的时间不超过十天而已,这个发展进度是不是有毒??

回房间放好行李,易烊千玺没等王俊凯,换上温泉会馆专用的衣服就前往温泉。

疲惫不堪的身体在接触到汤的那一刻,仿佛全身细胞都活了过来,白色的水雾沾湿了浓密的睫毛,易烊千玺舒服的闭上眼睛,看上去像是睡着了一般。

从远处走来的男人赤裸着线条匀称的上身,完美的人鱼线带着一丝诱惑隐秘进胯间的浴巾之中。

王俊凯满足的泡进汤里,伸了个懒腰。视线自前至左锁定在易烊千玺深深的小麦色锁骨,里面还沾着几滴小水珠。

轮廓分明的侧脸散发着男人的荷尔蒙,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嘴唇变得干涩,不由竟有些想再凑近一点的冲动……


05你是想亲我吗

“你在干嘛?”

如果不是易烊千玺及时说出这句话,那下一秒,王俊凯可能会抓狂审视自己的三观。因为此时,他的手已经扶上了易烊千玺的肩头,身体也向对方贴进危险的距离。

“啊,你没睡着吗?”王俊凯差点想咬掉自己的舌头,因为他原本想说的是,怕你睡着想扶你一下……

易烊千玺用拇指按了按太阳穴,眉心皱起又舒展开来,指间滑落在对方的下巴上,轻轻往起一挑,“我睡着,然后你想亲我?”

直白不想遮掩的质问让王俊凯的身子向后一闪,眼看就要出糗却在下一瞬间被有力的胳膊揽住腰,整个前胸猛然紧紧贴在易烊千玺结实的胸膛上。

肌肤相亲使感官更加敏感,快要燃烧起来的耳朵红到了脸颊,还好是在泡汤,不然他可要颜面丢尽。

“睡睡……睡……谁要亲你!”王俊凯结巴道。

“那你还钻在我怀里不出来?”易烊千玺坏笑道。

踉跄的跌出怀抱,王俊凯的表情像是打翻的颜料盘,要多精彩有多精彩。

“你少给脸上贴金,易烊千玺,你是不是太看得起你自己了!”

易烊千玺笑笑,“我是在帮你诶,刚才想占我便宜,我都没说什么,怎么现在我倒成坏人了?”

“我没有!”王俊凯不自主提高了分贝。

处事不急不躁的男人诚实的点点头,“嗯嗯嗯……你没有,是我咎由自取。

只是,小凯,你怎么还是这么幼稚。”

他不提还好,一提王俊凯的火气腾腾腾的往起冒,装都懒得再继续装下去。

“你以为你有好到哪去!”王俊凯骂道。

“既然你现在愿意恢复记忆,那是不是说明,其实你一直在等我。”易烊千玺摸上王俊凯的头发,“觉不觉得,这个剧本就像是为咱俩写的?”

王俊凯将易烊千玺的手打掉,一如杨音对待顾余晖那般。

“你可别忘了,顾余晖才是攻,杨音才是被抛弃的那一个!”

“我从始至终都没有想过要抛弃你,是你,王俊凯,一声不响的来到别的城市,要说抛弃,我应该才是被抛弃的那一个吧?”易烊千玺平静的望着眼前的男人,“如果你当初真的不愿意,我又怎么勉强得了你。”

王俊凯翻了个白眼自嘲道,“不好意思,我眼瞎看错人,不劳烦你提醒,困了,先回去睡。”

“……”

易烊千玺没有挽留,只是在人影消失后,独自在寂静夜里留下几声叹气。


不知在房间失眠了多久,房门才被再次打开。身后的床垫陷下去一大片,熟悉的体温萦绕在四周。

向他抬起的手臂停顿在空中,良久之后,黑暗中响起一声温柔的,“晚安。”

丢失已久的记忆轻而易举的随着简单的两个字漩入梦境,追溯到过去。


06入戏太深

“千玺,昨天元兮说有个耽美剧想找咱俩配主役,你配吗?”

易烊千玺坐在宿舍的床上抱着一桶泡面吃的津津有味,他看着站在宿舍门口的王俊凯,咽下面条,“我只配攻音……”

王俊凯一听不乐意了,“为什么总是我配受音!你听听我这么充满磁性的嗓音哪里像受了!?”

香喷喷的泡面吃的只剩下汤汁,“傲娇受,腹黑受,强强受,不都挺适合你的,又不是叫你扮伪娘,攻受不都一样么。”

“既然都一样,那你怎么就不能配一次受音!”王俊凯反驳道。

“我拒绝……”易烊千玺将泡面桶递给王俊凯,“小凯,帮忙扔一下,爱你~”

王俊凯没有好气的接过面桶扔进脚边的垃圾桶,“恶心死了。”

“再恶心,你不也得在二次元喊我老公?”易烊千玺使坏道,“不然你真做我老婆算了,省着麻烦腐女姐姐们天天无脑YY,咱直接给她们敲实锤多善解人意。”

王俊凯的耳根儿通红,离开前骂了句“去死吧你!”

他俩是播音系的学生,配广播剧只是兴趣爱好,久而久之在圈里也算是小有名气。易烊千玺在圈中被称作——千式苏音;王俊凯则称作——凯式磁音。

找他俩网配的大多也是他俩的西皮粉,都是一样的套路,只要尔玉千答应,那航路凯就一定会同意。即使千凯千的粉丝天天都在争攻受,但到头来,攻受之分只有真主才能真正定夺,为此粉丝没少“恶战”一场。

新剧一出,两人又收纳不少新粉儿。粉丝总是疯狂的,更甚者还找到王俊凯的学校乃至宿舍。

而导火线就是从这里开始。

那天下课后,易烊千玺照常去王俊凯宿舍,准备讨论后续配音的事宜,可谁知推门就见一个女生抱着王俊凯亲嘴儿。

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地,总之心情很不好,想也没想就冷冷的将剧本扔在地上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一直到晚上,王俊凯才跑来跟他解释。

“千玺,你别误会,那个女生莫名其妙跑进宿舍,我不认识她……”

易烊千玺冷哼一声,“不认识你都能亲,也不怕沾染上什么病,可别传染给我。”

王俊凯不知道易烊千玺抽什么疯,说的话未免也太恶毒了些,便生气道,“传染也是传染给我,我又不会和你打啵儿,关你什么事儿!?”

夏夜刚下过雨的风吹在潮湿皮肤上凉凉的。

校园昏黄的路灯坏了一两盏。

易烊千玺黑着脸用蛮力将王俊凯拉进宿舍楼的拐角处。

“你干嘛——”王俊凯这个嘛字还没说完,尾音便被压下来的脸堵进嗓子眼儿里。

兴许是冲动的人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冲动,在长达一分钟,从亲吻到分开再到对视,易烊千玺握紧拳头最终捶在墙上,对不起的话到跑走时都没能说出口。

而王俊凯在一日之内体验到接踵而至的狗血剧情,最终却败给躲进黑暗中的背影。

在易烊千玺离开宿舍后,王俊凯便把女生撵走,接下去就是持续六个小时的发呆。


评论(28)

热度(5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